描述

武汉宠物医院猫咪血压检测的重要性——武汉希望动物医院猫科

浏览: 时间:2021-01-16 分类:行业动态

高血压这个疾病,对于人类来说并不陌生,但是你知道,动物也会出现高血压,尤其是年纪大的动物,现在高血压已被列入老年猫的常见病了,今天,武汉希望动物医院猫科医生就来和大家聊一聊猫咪血压检测。

首先大家要明白高血压对于宠物身体造成的危害:

当一条血管无法承受压力时,有可能会破裂,造成内出血。高血压会致使宠物的某些脆弱器官受到的严重影响,包括:眼睛、脑、神经、肾脏和心脏。

1.眼睛症状

严重的高血压会出现造成眼睛的伤害

非常容易发现的症状,就是眼球出血在视网膜或是玻璃体甚至是眼前房处

如果不及时处理,会出现视网膜剥离或萎缩、视网膜水肿、视网膜血管炎、视网膜血管弯曲甚至造成眼压上升形成青光眼。

由于视网膜剥离或是出血,因此会形成突发性失明的临床症状。

2.脑和中央神经症状

如果脑中血管破裂,猫可能会出现神经症状

例如:行为改变、步伐不稳、抽搐、痴呆失智,甚至昏迷

除了出血外,高血压同时也会提高血栓风险,血流不正常会造成小血块。这些血块可能会停留在危险区域,例如脑部。

3.肾脏症状

肾脏也会受到影响。因为肾脏依靠小血管过滤血液中的毒素,肾脏问题不仅是猫高血压的主因而已,血压过高的肾衰猫往往病情会加速恶化。

武汉希望动物医院猫科医生提醒:即使猫是因为其他问题而高血压,血压过高也会对肾脏造成破坏,提高肾衰竭风险。

4.心脏症状

心杂音会出现或是奔马律出现

郁血性心衰竭二次性造成的系统性高血压的情况是少见的

大部分出现的原因是因为左心室肥厚、舒张功能不良、或是瓣膜功能不全的初期所引起的。

什么情况需要做猫咪血压检测

为了及早发现高血压。武汉希望动物医院猫科医生建议从7岁开始对猫进行定期血压检查。刚开始,这些操作可能每年执行一次或两次,但随着猫的长大,每年至少应检查两次,所有老年猫的常规临床检查均应包括血压评估。

另外,又有哪些猫猫需要及时进行血压监测呢?以下列举几种情况,家长们应该要有所了解!

■  突然失明或出现中枢神经症状的猫

■  新诊断患有慢性肾病(CKD)、急性肾损伤、甲状腺功能亢进、糖尿病、醛固酮增多症、库欣病或嗜铬细胞瘤的猫

■  已经被诊断为慢性肾病的猫:在诊断时应该定期检查血压(间隔3-6个月)

■  患有甲亢的猫在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时,复查时也应监测血压

■  已经接受高血压治疗的动物,需复查血压

■  使用或接触可能导致高血压药物的猫

高血压在猫中很常见,特别是老年猫和作为某些疾病的并存病。但值得庆幸的是,猫猫身体出现高血压情况,一般都会有一定的临床症状。

如有发现异常(包括动物的器官异常),一定要将小宠带至宠物医院做相关检查,如血压监测。如果发现血压异常则根据医嘱进行治疗,然后仔细重新检查,评估治疗反应直至高血压情况得以控制!